Astronaut

星河水手

【诺乐】倾尽(二)

-皇子诺✖️杀手乐

-文笔差自娱自乐的水平/



十二年前祁国出兵一举灭掉东郡国,乘胜追击北上攻打燕北国,占领十座城池深入其腹地却因为地形复杂迟迟未能拿下都城,燕北将士奋力抵抗祁燕大战僵持数月未果,双方均损失严重民不聊生。燕北皇帝率先停战求和,奉祁国絮缯酒米食物各有数。祁国兵折将损失了先利只好顺势收兵,双方签订停战合约,燕北帝最宠爱的幼子作为质子被送去敌国,祁国也远嫁庶出公主李蔓儿和亲浅表诚意,如此一来,天下太平了数十年。

 

“也就是说李诺不是祁国亲皇子,竟是他国质子?”钟辰乐惊掉了下巴,“我怎么从未听说过?”

 

自从上次刺杀失败,宫中守备森严,等待再次行刺的最佳时机钟辰乐只能呆在阁里跟李东赫聊天解闷,这不聊不知道,竟探出前所未闻的皇室惊天大八卦。

 

“密约啊,世上能有几人知道。”李东赫又捧出瓜子边嗑边聊。

 

祁国嫁的是不受宠的庶出公主,出口便要了北燕帝的心尖宝贝,没办法拒绝只好想办法争取条件,瞒着天下人带回质子当亲皇子养,这便是燕北帝提出的唯一条件。

表面上亲皇子的身份,处境怎么说也好过明摆着的敌国质子。这是燕北帝作为父亲为孩子争取的唯一条件。

 

“那你是怎么知道的?“钟辰乐匀了一把李东赫手里的瓜子跟着嗑起来,八卦嘛,配上瓜子花生总不错的。

 

“阁主送来的密信上写着呢,你刚刚去厨房偷吃糕点的时候我就替你看了。“李东赫朝他摇摇手里的信。

 

他接过信细细读过,半晌才抬起头,“送过来的时候人才七岁,路途遥远又沾染风寒落下了病根…一个人在敌国他乡,会很辛苦吧。”

 

“叫你听八卦不是让你当活菩萨,当杀手最忌讳的就是感情用事,你千万切记。”

 

李东赫不止一次提醒他不要忘记杀手的本性。平心而论他武功不算差,人也十分聪慧,作为杀手唯一也是最致命的软肋就是太善良太单纯。手起刀落的人向来冷酷无情,怀有悲悯之心是大忌,免不了要吃苦的。

 

他闻言瘪瘪嘴,密信被叠好收进衣襟里,“杀手也是人啊,是人就会有感情。你也逃不过的。”

 

“我逃不逃得过再说,你先看看自己有没有事啊。”李东赫捻起桌上的糕点送进嘴里,笑眯眯地看向他。

 

“什么有没有事……”鼻腔里涌出的一股带着铁锈味的温流打断了他的话,征住两秒才回过神一把扔掉手里的瓜子,“你又下毒了?”


“新研制的毒无色无味,连你也发现不了,如何?”一个小瓷瓶抛被进他怀里,“解药。”


阁里的杀手制毒互试是常事,李东赫最擅毒也最喜欢拿钟辰乐来试毒,美名曰共同进步。


“哪门子的共同进步,每次都是我中招。”有人愤愤不平。


“你能发现就能及时破解,为兄这也是在历练你。”投毒成功的人痞痞赖赖地半躺在檀木椅上好不得意,“你还嫩着呢,得跟为兄再多练练。”


话音未落椅子上的人已经全身酸软发麻动弹不得,“怎么回事,你也下毒了?”


“哪能班门弄斧在您面前用毒啊,掺了点麻沸散而已。”他笑嘻嘻捻起一块糕点递到李东赫嘴边,“是药三分毒,东赫兄可不要贪吃呀。”

虽有致命软肋,但也聪慧过人,会不会吃苦当是后话。

 



在阁里闲了几日竟收到上头停止刺杀李敏亨的命令,气得钟辰乐一把将密令扔进李东赫怀里:“杀错人再杀就是,阁主怎么这样啊。”


刺杀李敏亨的任务怎么就这么换给了别人。


“在这之前你刺杀成功过几次?”


“少说也有数十人,那城东黑虎山上的山匪头子就是被我杀掉的,一刀致命,质疑我能力不成?”


山匪头子逼良为娼作恶多端,官兵多次剿匪失败百姓苦不堪言,不知道那人得罪了哪家贵人,竟被人花重金买下林夕阁的追杀令。接下任务的钟辰乐一听猎物是人人喊打的大恶人,热血沸腾当晚就干净利落地完成了任务。


年少气盛嫉恶如仇,用李东赫的话来说,他倒更适合当行侠仗义的剑客,杀人如麻冷冰冰的刽子手与他相差甚远。


“李敏亨心思缜密武功高,听说身边还有个幕僚陪读出谋划策,你这样毛毛躁躁还能杀错人,阁主怎么敢再让你去。”


论武功钟辰乐绝对不是阁里最厉害的,初次听闻他接了刺杀二皇子的任务时李东赫都为他捏了把汗,皇室绝非寻常人家怎么也得是阁里的顶级高手出马,想不通,黄仁俊为什么会把刺杀皇室的任务派给他。


“都说了杀错人是意外。”想到那日将自己压在身下嘲弄自己‘不过如此’的男人,不禁气得牙痒痒,“那你说阁主会换谁去?有谁更适合?”


“我啊。”李东赫甩甩头发,抬手指向自己,“阁主派了我去。”


“直接刺杀定是不可能了,得找个机会接近取得他信任后再下毒。二皇子喜爱听小曲儿,恰巧为兄我生来天籁嗓音,为了杀他扮伶人入宫真是屈才了。”


说罢还真咿呀唱了一段,听得钟辰乐入了迷,东赫兄不当杀手也饿不死的,唱起曲来竟真比这城里当红的伶人还动听。


“屈才屈才,我若是李敏亨我都要天天听你唱曲儿”他点点头,思来想去又觉烦闷,“那我呢?你去杀李敏亨,我总不至于又停业休息,阁主也忒不厚道了。”

“辰乐此次便去杀大皇子吧。”二人闻声回头,黄仁俊立于二人身后笑得如沐春风。

 

 

一回失误第二回只许成功,钟辰乐花了三天仔细研究宫里的各个宫殿路线,大皇子的画像也上下看了百来次,这回总不至于错了。

他趁着夜色潜入宫殿,探子的消息说大皇子习惯睡前焚香喝茶打坐,贴身侍卫都会被遣到殿外,实在是为数不多行刺的好机会。

可他却唯独算漏了一人。

本该一入殿内就手起刀落拿下猎物人头,怎料殿里除了画像里的大皇子还有一个男人,待他看清男人面容后身形一顿,险些崴脚。

李诺?他怎么又在这里?又被借刀杀人了?

质子的处境比想象中的更惨啊,处处都拿他来挡刀。心下不由暗叹,不巧片刻失神已经被人发现踪迹。

“何人!”大皇子警觉过来怒声呵斥。

“杀你的人。”长了教训这次不再废话,既然被发现了就直接杀掉。

他握住匕首直逼其心口,眼看就要成功却被身旁的人扑过来挡住。

“皇兄小心!”

同样的的地方被他的匕首刺进去两次,这次确实是他亲手刺的。

看着李诺胸前的伤口噗噗冒血,他有些愣,上头的命令没说要杀他啊,这三皇子也忒倒霉了点怎么次次都让自己误伤了去,想起他的身世又觉得于心不忍,刚想上前扶一把就听见大皇子大喊‘来人啊抓刺客’。

慌忙之中想要抽走匕首,一抬头又对上了那人的眼眸,一湾潭水深不可测,再多看几眼仿佛就要将人吸进去,呼吸不自觉又一窒。

趁乱逃出宫殿的钟辰乐喘着粗气,太阳穴突突,心跳也突突。

又失误了,这次还险些被抓了去。

他又气又恼,两次行刺都碰见李诺这倒霉催的,杀大皇子他也偏偏要往上凑,自己伤上加伤不说还让他再次误了业绩,小爷的天煞孤星不成?

 

 

评论(6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